close
有人說,九份的商業氣息越益濃厚,相較之下,金瓜石仍保有純樸的山城風光。秋天,芒花爬滿礦坑廢墟,一定很美。等不到秋天的我們,起了大早,來這受歡迎的攝影景點-黃金瀑布朝聖。



不用走斷腿就能看到瀑布就在蜿蜒的路旁,鏽鐵色的岩石襯底讓他身價更高,mito一直沒知識的以為是硫磺,還摸了水來聞,後來聽力導遊說,這水是因為含有重金屬岩石才會金黃一片,(ㄜ,是喔..開始擔心手指會不會爛掉)



03基隆山-從九份看它,像養雞的竹籠,所以有『雞籠山』之稱。從金瓜石看起來又像大肚孕婦,又有人叫他是『大肚美人山』,管它是什麼山,我看到他就很想唱那首阿公常唱的♫給郎山~給郎山~~無情的愛人放捨襪。
 04『十三層遺址』,過去礦工會用台車把礦石運到這,然後在廠房煉製出銅礦。mito數過,真的有13層沒錯!


美學體驗坊是日式四連棟舊宿舍,位於黃金博物館園區內,偶像劇『轉角遇到愛』中,秦朗的家就在這兒,為了保護木造的建築,大家得排隊,一次20人進入。「小心門檻喔!」進入後,要先排排坐觀賞四連棟修復全紀錄的影片,這裡大量用原先的建材,修復得真的很「舊」,擺設也很有美感。



像是時光靜止的五后,所有都定格了,只能看著不同的角落,幻想著蟬鳴,幻想著老奶奶搖著蒲扇在屋言下乘涼,「小姐,要照也要顧一下時間!」,趕人的工作人員戳破了mito的白日夢。


如果下雨時,或做或臥在塌塌米上看書,聽著雨滴落在芭蕉葉上...「小姐!」喔!我知道了,往前走麻~


原本是礦業公司日籍高階幹部宿舍,日據時代興建迄今,已經有74年歷史,均為家庭居住的規模,四戶都有各自的玄關、客廳、起居室、廚房、浴室、廁所等設備,前後設有簡易花園。

 

 








這次存的照片才100多K看的出色差嗎?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