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九份+金瓜石懷舊日本風之旅眼看就要收尾,力導遊還不聲不響的加碼一齣基隆食字路口,歡迎來到蕭超媚的海洋城市!高掛著兩面黃燈籠夾道的廟口小吃,招牌上頭都有編號,想吃幾號,都不會搞錯。


▼首要來解渴一下,泡泡冰有多種選擇,花生可能是招牌,已經炒好在那裡等,很快就能拿到手,假日人很爆的時候可以選這口味就好。




▼在旁邊看到這綿綿的百香果牛乳,是把大刨冰剉到大碗公,再加入配料,以鐵湯匙不斷攪,直至冰乳交融。




▼「八寶」,包含有蝦米,蝦仁、肉、花枝、香菇羹,金針、木耳、竹筍、芹菜等八種以上食材,湯頭清淡不油,冬粉也Q,mito很推薦!



若想吃重口味的人,不妨再加上少許黑醋及辣椒粉,保證嚐來又是另一番風味。


▼剛炸起來的天婦羅,又軟又燙口,加片解油膩的小黃瓜,一口送到口裡,嗯~甜辣醬好滋味。






▼廟前的廣場,可以找到鼎邊銼,但是左右各一家,都標榜自己是老店,好幾個店員都站出來邀客,吆喝聲嚇得mito躲到廟裡,趕快求助超媚:「哪一家才是真的啦?」,超媚:「兩家都很熱情喔!老店是邢家,從對面搬過去的」,是啊,熱情到只差沒來拉人了。




▼鼎邊銼也是清淡口味,長得跟八寶冬粉有點同系列,湯裡游的有蝦米、魷魚絲、香菇、高麗菜、荀絲、金針菇等,Q De De的鼎邊銼捲得很有個性,加上蒜頭酥、芹菜末等香氣滿分!




▼這時候,對話又來了。阿公:「這密粉做的ㄝ,這有啥齁甲。」,見阿媽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阿公:「阿你是齁郎當作潘阿,齁人騙阿勾付急。」


▼這家豬腳都是用大碗公裝,青菜和麵線也是,看客人大口大口吃得爽不亦樂乎(mito用到爽這個字會不自然,後面還刻意加了一些字掩飾),力導遊當下決定,這個當晚餐吧!那...剛剛吃的都是點心嗎?


▼喝起來像是很濃的豚骨高湯,會讓嘴唇黏起來,是因為有膠質的關係嗎?豬腳不腥,配上他付的醃酸白蘿蔔,沾一下辣椒醬油,很帶勁!







沒有菜單,也沒有價目表,最便宜一碗豬腳約200,多人去吃當分母比較划得來囉!

沒在基隆再多做停留,只是吃不停的途中為了能多吃點,散步了一下,走到一座"金雞橋",真的是...剛剛吃的都想翻滾出來,那河水你要過之前請先閉氣吧!不然就繞路別逛到這裡來啊(文化中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