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CC的力導遊把車開進了台中市中區,我的心裡涼了一大截,在這蕭條沒落的巷子裡,只有陽光照進,連個人影都沒有。展開眼前是一家乾淨明亮的老店,鬧哄哄的客人擠滿店裡,我們剛好和一群人(老闆的熟客)一起在外面等。



戴眼鏡老闆對那群人說:「無位啦!領剛才來啦!」,熟客頭頭說:「無你乎穩幾張椅啊,穩放在掐ㄝ引擎蓋上吃」。戴眼鏡老闆說:「賣亂啦!無閒啦,緊回去啦!」~後來那群人還是等到有位子才進來。
等一陣子也沒見菜單,牆上也乾淨到一項菜名都沒有,力導遊只好問其中一位,那人說等一下會有人來”問”你們。
果然,老老闆來了,老:「吝麥甲什?」,力:「嗯..」。
老:「鵝肉好無?」,力:「好」,
老:「麵線好無?」,力:「好,五湯無?」,
老:「麵線度有湯啊,米血甘好?」,力:「好」,
老:「鵝心、鵝肝干麥?」,力:「好,五湯無?」,
老:「麵線度有湯啊,阿溝五米血湯..麵線度有湯啊」,mito在旁邊已經在憋笑,老闆像連珠砲一樣,力導遊一直很想知道有沒有湯,老闆也一直在說他的,哈!



金黃的茶色燻鵝,是將煮熟的鵝肉置入灑糖的乾鍋中燻烤,香Q多汁又紮實!也有水煮鵝肉可以點。


油潤鵝皮咬在嘴裡滿口芳香。



這鵝肝、鵝胗魯得入味,剛好不過乾。



當歸麵線的湯頭是用煮鵝後的原汁,加上4~5種中藥材,很清甜,而手工的麵線也是根根分明。


此時電話鈴大響,響到客人問老闆,要不要接?老闆大喊,無閒啦,麥睬一啦!熟客開始調侃老闆:乎壹週刊報過喔,無怪這麼忙!





這米血厲害,是純鴨血做成,再以當歸湯悶到熟透,難怪吃起來香氣十足,是mito吃到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米血耶!


吃飯不管好不好吃,最怕就是遇到老闆和老闆娘吵架,這樣會讓mito覺得很想端了盤子到外面去吃,廚師的心情客人是吃的出來的呀!所以請在有客人的地方維持氣氛的和諧吧!而這裡,是會讓人吃起來開心的地方^^



鵝城
聯絡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75巷4號
營業時間:11:00 - 19:00
休 假 日:年節及重要節日(清明、端午、中秋、尾牙、春節等。)
http://tzong999.myweb.hinet.net/go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