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再去龜山島耶,把照片拿出來溫習一下吧!各位團員,這份講義要先預習,到時候要抽問哪!怎樣,答對的是吧,當然大獎啊,就是啊──在龜山島留宿一晚!!來啦,上課要認真,想得大獎別打混啊~龜山島位於宜蘭東方約十公里之海域,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



當地居民因其特殊的地理景觀列出有「龜山八景」。然而卻因潮汐、氣候等因素的影響,想同時一攬八景並不容易。首先登場的是『靈龜擺尾』,龜山島因外形酷似烏龜而得名。主要由兩座火山體組成龜首和龜甲,龜尾部位是一片細長的砂洲,隨著潮水漲落,就像是烏龜擺尾。









『龜岩巉壁』,火山熔岩冷卻後所造成的特殊地質構造。




龜首的硫磺礦藏量頗多,並由噴氣孔噴出大量的硫化氫和二氧化碳,形成龜島磺煙。






龜首的硫磺礦藏量頗多,並由噴氣孔噴出大量的硫化氫和二氧化碳,形成龜島磺煙,後來因硫磺礦崩陷沒入海中,流出的硫磺在沿岸形成黃濁海面,而使海水顏色改變出現「陰陽海」的現象, 並不斷冒出煙霧。






『砲堡』,龜山島在開放觀光之前為軍方管制區,現在依然可見昔日築於峭壁上的砲堡。



龜山島主要由火山碎屑岩所組成,經長期海浪的侵蝕後形成了海蝕洞,在遠方望去,猶如眼鏡,漁民又稱為『眼鏡洞』。



『龜卵傳奇』,退潮時可見二個浮出水面的礁石,但在民國三十二年間夜晚一聲巨響後,龜卵便消失了,居民猜測是被水雷打中,現已見不到了。






『海底溫泉』,在龜山島東部海域,可見到白色氣泡從海裡湧出。是一種後火山噴氣作用,龜山頭部臨岸的海面有強烈的地泉湧出海面,此種現象又稱之為「出磺」。


















無邊際的太平洋上,只有船隻的馬達聲,沒有想要的跳躍聲,等了一會兒,覺得失望極了,突然,遠方的船調了頭要我們的船跟過去,海豚!上百隻的海豚劃過水面!!




由於龜山島位於經黑潮暖流必經要道,使得該島附近常有鯨豚聚集覓食,是賞鯨豚的藍色公路~






船長一直把話含在嘴裡不讓人聽清楚,從頭到尾只聽見哈巴狗、海豚什麼的,連是什麼海豚都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