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約的時間遲了一小時,推開拉門一個人都沒有,突然從墊高的玄關後冒出師傅來,力導遊說沒溝通好,只有便當式的精進料理,沒關係的,反正我都沒吃過。骨董級的甕碗鐘擺滿玄關,我越來越期待等一下的午餐約會。

2-3大德寺一久01.jpg

 

走過庭院,推開另一扇拉門,再通過昏黃的走廊,這一切像在進行一個儀式,通往烏托邦的前奏曲。兩面的紙窗門是可以推開,不過外面的強大冷氣也會趁勢強灌,我們就這樣好美喔開一下拍照,好冷喔再關起來,開開關關一直很忙碌。

2-3大德寺一久02.jpg

 

一久從紫野大德寺和尚們那學習了酸甜苦辣的五位祕法,並由一休禪師賜名為"一久",500多年來持續為大德寺烹調素食料理。吃每一口都是精緻都是驚喜,完全猜不出他該會有什麼味道,味覺被重新洗腦了^^

2-3大德寺一久03.jpg

 

湯裡的豆皮可以這麼薄透,納豆可以不臭(黑色一小粒) ,一餐可以這麼雀躍又寧靜,我一次就在一久通通感受到了

2-3大德寺一久04.jpg 

 

雖然才第二天,就想謝謝力導遊你,帶我來體驗這美好的一切,(熱淚盈眶狀)

2-3大德寺一久05.jpg 

 

 

2-3大德寺一久06.jpg 

 

 

往前走就是大德寺,靜得只有鳥叫聲,沒有過多的遊客綴飾,是mito喜歡的第一個原因,第二個是松樹奇形怪狀的,真有個性。小沙彌旁邊的是佛手柑,第一次看到呢,名字取得真好,形似極了

2-4大德寺00.jpg

 

 

眼睛貪婪的想看進這些極致,缺氧已久的細胞急需大量的補充美感,大口吸吧!

2-4大德寺02.jpg 

 

 

2-4大德寺2-1.jpg 

 

 

2-4大德寺04.jpg 

 

 2-4大德寺05.jpg

 

 

2-4大德寺06.jpg 

 

2-4大德寺07.jpg 

 

 

2-4大德寺09.jpg 

 

 

2-4大德寺10.jpg 

 

 

穿過今宮神社,力導遊說先找東門要去吃點心,有1000年歷史的一和是創始老店。

2-5一文字屋和助00.jpg 

 

細火慢烤大拇指般大小麻糬沾上黃豆粉,沾著白味增,焦香的麻糬和鹹甜的白味增,好驚艷,怎麼麻糬可以這麼好吃,難怪大家都叫2盤,mito竟然也到吃完才發現自己沒脫外套,整個被迷惑了@@

 2-5一文字屋和助02.jpg

 

吃完婆婆看我在到處拍,熱情的跟我說裡面有個歷史悠久的古井可以下去看,婆婆說話好快聽不懂,好笑的是跟她說我們是外地來的聽不懂,她又用更快的速度把剛剛日文解釋一次,哈。

2-5一文字屋和助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