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月25日  PM2:50

如果說,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吳哥窟建築奇蹟,滋潤且成就了柬埔寨人的心靈文化;那麼,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的洞里薩湖,便是孕育柬埔寨人的衣食父母。要拜訪他的衣食父母得先爬下一個陡坡才能上船,我想雨季來就不用了吧!因為雨季的時候,碼頭離市區只有9公里;到了旱季的時候,距離就會變成17公里。

04洞里薩湖01.jpg 

 

 

 

 

 

掌船旁會配個搭檔,用英文向我們稍微介紹洞里薩湖,很熱心,力導遊則是一直不停換著鏡頭,很忙,哈

04洞里薩湖02.jpg 

 

 

 

 

 

生活在湖邊兩岸的水上人家,循著老祖先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活方式,住在傳統的水上高腳屋或是漁船裡,有的房屋會浮在水面,隨著會隨著季節與自然呼吸的大湖上升下降。他們要到隔壁家、上學、買東西都是靠著划船,小小年紀就划得很順手。

04洞里薩湖03.jpg

 

 

湖面上,除了水上學校之外還有水上的小型動物園、水上環保局、水上餐廳、水上加油站...等等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都在這洞里薩湖上進行著,一艘艘的水上商店,有賣飲料的、賣蔬果的、賣木柴的,看他們載滿了貨物,划著船到處做生意,服務到家的買賣方式,倒也成了洞里薩湖特有的景觀。

04洞里薩湖04.jpg

04洞里薩湖05.jpg 

 

 

能看電視的地方總是幾了很多人,船上正看著球賽,多人一起歡呼也熱鬧。

04洞里薩湖06.jpg 

 

水上學校的球場

04洞里薩湖07.jpg 

04洞里薩湖08.jpg 

04洞里薩湖09.jpg 

 

水上餐廳

04洞里薩湖10.jpg 

04洞里薩湖11.jpg 

 

 

土黃色的湖水看起來混濁,沒穿衣服的小孩撲通就濺個大水花,很自在的游起泳來

04洞里薩湖11-2.jpg 

 

 

船夫帶我們到小島休息,我心裡覺得不妙,英文搭檔開始說著可以餵魚、有鱷魚可以看、可以喝喝飲料幫助他們~

04洞里薩湖12.jpg

 04洞里薩湖13.jpg

04洞里薩湖14.jpg 

 

這隻動作真可愛,趴著呢!

04洞里薩湖15.jpg 

04洞里薩湖16.jpg 

04洞里薩湖17.jpg 

04洞里薩湖18.jpg 

04洞里薩湖19.jpg 

回程,他們載去其中一間五彩的船屋,裡頭賣日常用品和文具,英文搭檔說等一下要帶我們去孤兒學校,可以先買些文具送他們,我們問了一疊作業簿,他和商家用當地話溝通後,商家告訴我們要10元美金,我們又問筆呢?他們又一陣討論後說2枝美金一元,搶人喔,這裡不是物價便宜的柬埔寨嗎?他也不願再降,我們生氣了,覺得英文搭檔想A錢,直接跟他說不想去孤兒學校了,請他開回去,他說你們不去,他們會很傷心的。真是..,為了不讓自己不舒服,還是決定直接回去就好。

04洞里薩湖20.jpg 

 

 

氣也沒放久,看到岸上飛得高高的風箏就轉移了注意,力導遊還是有給小費。接下來嘟嘟要載到藝術學校囉~

04洞里薩湖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