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澎湖的第3天,終於體會太陽是怎麼咬人的,站著不動太久,就會覺得紫外線通過你一層一層的皮下組織,深深的滲進去,熱歸熱,在海風的幫腔下,到也不會熱到黏膩。觀音亭面向彩虹大橋,獨享一片海堤,透中午的,mito看到一位黝黑的文藝青年捧著書本坐在海堤上讀著,有沒有這麼詩意啊!正中午連棵樹都沒有耶!






【玉冠嫩仙草】不識貨的mito本來想點奶露嫩仙草吃吃整塊的仙草,還好他說還要再等15分,才學力導遊吃翡翠嫩仙草冰,哇!吃的到仙草絲耶!一點都不甜膩,比剉冰多了仙草香,他是直接將嫩仙草冷凍成冰塊再來刨冰使冰的外觀看起來像翡翠一般,口感非常細緻;加上西米露、芋圓、蕃薯圓、大豆、紅豆,最後淋上奶精,好特別的剉冰~



聽說老闆都以RO逆滲透處理水,大豆、紅豆、芋圓、蕃薯圓等也都是自己熬煮,尤其是芋圓及蕃薯圓,都是以芋頭及蕃薯為材料再手工製作。






離上飛機7:15還有一點時間,力導遊騎著車隨便找路彎進去晃,繞到一間王爺廟,一尊巨人般龐大的王爺坐在他的廟上。中間是【第二漁港的彩繪油槽】原本是提供第二漁港漁船漁業用油補給的儲油槽,黑黑髒髒的外觀透過油漆彩繪,晚上再打上夜間燈光後,就變得美輪美奐!那張綠色建築上有中華電信的符號,讓我一直跟力導遊說這哪是郵局,明明是電信局!當然囉,mito很少說對的,這間的的確卻是【馬公老郵局】,日式斜頂跟巴洛克幾何造型正面的馬公老郵局,從正面看起來像是一頂日本幕府時期將軍頭上的戰帽。



白色V字型,台灣黑熊上身啦!



這幾天像2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孩,一直在瘋,一直笑不停,從你被強風吹翻的安全帽露出大塊的保麗龍內裡,到在風裡的狂叫,都好輕鬆好快樂喲~澎湖是美麗的離島,沒有去國外的緊張感,景點都很近,力導遊的壓力比較少點,可以一起重溫當學生騎著摩托車上天下海冒險的感覺,再次遇到幾年前的青春~青春不死,澎湖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