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客廳吃?在院子吃?呵,在巴里島可以在院子裡的客廳吃早餐!熱帶島嶼的柳橙汁果然濃郁冰涼,這味道也成了我對巴里島其中一個重要的索引標籤。今天,導遊小文在等我們,有一些旅行社包含的行程要跑,小文很會說中文,跟著一個司機,帶桃和力坐在寬敞的箱型車,冷氣奢侈的吹~~~



↓↓沒錯,蠟染村!外頭有10來位師父現場煮蠟,畫著拿手的巴里島風情小圖 ,想畫什麼只要指著樣本跟他說,我們是畫在白棉T上,等一下會在相片中看到!



↓↓室內就像手工藝名產店,擠滿各國的觀光客,身上穿的只是借來拍照,沒帶回家,不適合家裡的擺飾,mito可是會很節制的。右邊煮蠟的容器旁是巴里島人每天都會編的環保供品,裡頭會放一些花草,在路旁的店家門口都會擺,走路不看路的mito走在路上,踢到好幾次,哎呀!巴里島的眾神息怒呀,我沒有不尊重的意思喲!枯了他們就汰新,腐壞的回歸自然。





↓↓泛舟可不像在遊樂區固定河道,隨著人工水道漂一漂就好,但也不像秀姑巒溪那般急湍,橡皮艇上只有桃+力+教練,不能偷懶,你不划我不划,也沒人會幫忙了,尤其看到平靜的大寬面,划到快沒力,每遇到加快的落差,mito就沒命的哇哇叫,好像要遇到大瀑布似的。


↓↓有遇到瘋狂的外國人,跳到河裡,安全帽上插滿草,像顆鳳梨載浮載沉,鬼叫又潑水,我就像小育看到鄧真山一樣,想把橡皮艇裝上馬達逃離他們!誰叫他們一副想邀我們一起翻船的樣子@_@






↓↓烏布皇宮-開放式屋簷的皇宮,裡頭還有住人,聽說烏布皇家子孫已無力管理這麼這麼大的皇宮,為了生計不得不把皇宮出租給一般民眾,烏布皇宮外就是熱鬧的傳統烏布市場,傳統編織物、薰香組、南洋風味染布...全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依著梯田吃下午茶,在巴里島走上一陣就會很想來杯果汁,熱哪!濃濃的果汁喝完也一定解不了渴,很想一杯接一杯不要停。


↓↓軟熱現炸的炸地瓜和酸甜的炸香蕉,沾上巧克力,再來杯酪梨巧克力,這是免錢的喔!



↓↓逛木雕村,我們只是快步走過,上了亮漆的木雕對我而言太匠器了點!



↓↓LuLu spa是下午的療程,當走了一天的腳踩進飄著花瓣的溫水盆裡,使爸小姐用粗狀顆粒物幫我們先去腳質,我選了茉莉精油,小姐按得氣血順暢,有用力認真的感覺,再來進行全身磨砂,來回2次再敷上檀香味的泥狀物,最後送上花瓣浴缸炮澡去。ps.力導遊按到被出現刮砂的紅痕,如果去的人怕痛,可以跟史爸小姐比個小指,她會下手不那麼狠啦!


↓↓司機在駕駛座放了鐵盤,拜的是鐵神,因為車是鋼鐵做的,這個信仰挺有趣!



↓↓跑了一天,回到我們舒服的villa休息。



↓↓吃起了昨天小文導遊帶我們到超市採購的蛇皮果,他說他不告訴我們吃起來的味道,要我們自己去嚐嚐───嘻,聞起來像波蘿蜜,剝皮後像大蒜,吃起來澀澀的,很特別的^^


↓↓當地的百香果,籽的顏色是白的,吃起來沒台灣那麼酸,熱帶國家的水果可一定要嚐嚐喔!






↓↓Hana日本料理是mito私人的力導遊帶路,你可以去上名人帶路了啦,好好吃耶!



↓↓用紅葫蘆裝七味粉,有可愛耶!那碗天婦羅烏龍麵讓我忘了我是在巴里島,好道地的湯頭。



↓↓沒想到...沒想到...吃完晚餐,發現剛剛還開著的店,瞬間都掛上closed的牌子了!但都留著彩燈,照起來還是美。









力導遊聯絡上明天要讓我們包車的私人司機──馬帝,明天開始是我們自己玩囉!


1/5【巴里島】,我們在島上的家
2/5【巴里島】泛舟 臘染 木雕 spa,一連串的經典

3/5之先看【巴里島】悠游的你和狼狽的我
3/5之再看【巴里島】熱石spa逗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