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坐雙連站,正在找哪個出口比較靠近寧夏夜市,有個阿姨只是路過剛好聽到,就熱心的帶我們上手扶梯,告訴我們要過幾個紅綠燈大概走多遠,她大可以隨便食指一指比出出口就好,好心的她為桃力多做了許多,也讓這個夜晚有個美好的開端。

 

 mito愛吃麻油雞,不過不愛吃酒味重的,環記的麻油雞麻油香酒味剛好,最要緊的是雞腿肉好有彈性,像是拿短跑金牌的奧運雞,肌肉特別發達。

 

如果還要吃其他攤,麻油雞還是兩人吃一碗比較建議!我發現寧夏夜市都用環保鋼筷,不論是店面還是攤販都是,碗盤筷子都是手洗的,其他縣市的店家也應該規定一下,這措施很環保耶,大家一起響應^^

 

 

隔壁的蚵仔煎也是要排一下的,土雞蛋排隊等著跳下鍋,抱著鍋裡濕淋淋的小白菜、蚵仔上岸,酸甜的醬汁再淋下去,燒呼呼的上桌囉。

 

蛤仔湯顆顆透著煮得剛剛好的光澤,小小一碗,蛤仔疊得密實。不過排隊時,發現旁邊有清豬油桶,原來這是它香的秘訣,呵,試試就好,不要多吃,mito對豬油很反感的。

 

下一味!豬肝湯~~老闆在旁邊現切的大豬肝,拌裹了粉再煮湯,微粉紅的軟,好吃。

 

瓜仔肉湯看起來就是平民美食,黃澄澄的半熟蛋黃,刺破後與湯融和更是好喝,如果我還有肚子會再加個咖哩飯,好滿足~

 

排好久喔,只看老闆一直忙,隊伍也不見移動,奇怪..是缺了什麼口味嗎,明明爐上有很多做好的呀!這時力導遊去排芋丸,分工力量大麻。

 

我們可能太飽了,吃起來沒特別興奮的好吃,不過料可是很實在,快滿出來,台中的朋友不用千里到寧夏買啦,台中的竹亮紅豆餅也是這麼飽料的喔!

 

工作台前堆了尖塔般的肉鬆、蛋黃,看起來很有吸引力,很天然的芋丸滋味,不過甜,吃要小心,剛炸起來燙口喔!

 

今天的食尚玩家──力導遊的美食任務成功!事先做的功課都KO了,還好吃完還散步走回雙連捷運站,要不然等一下走麼睡得著啊,嘻,走回去的路上也是很多誘惑,這裡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啦^^

 

隔天,回家前的晚餐,力導遊戴著mito又來回味麻油雞了,這次一人一碗,滿足的飽回家,畫上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