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0

透中午來到嘉義,體育場外連服務台都還沒架起來,連警察都是三三兩兩,看起來對於這國慶煙火並不緊張,很隨性的。悶不透風的空氣,壓得人快中暑,走過噴水雞的大圓環,找到香噴噴的雞肉飯,看到已經滿滿一間人,趕快有位子就搶著去坐~  

 

 

那位安排位子兼點菜兼算錢的先生可以麻煩來點個菜嗎?
「喔 他們先來的,你們排在他們後面點」,
他很爆笑,在等待點菜的時間我們一直在觀察他,呵,
「兩碗雞肉飯,還要點什麼菜?」,(看幾人就說幾碗)雞肉有雞絲還是雞片嗎?「只有肉絲,先點菜好唔?」,
他一直在重複同一大段話,每桌都說一樣,忙到像機器人一樣,忙中有序誰也不能亂了他的程序。雞肉飯吃起來不油膩又香味四溢,還好沒住嘉義,每天來一碗還得了!
 

 

第一銀行仙草冰!沒有店名,因為在銀行的騎樓下賣,大家都這麼叫它,八角的小攤,不規則的手工碎仙草,吃起來沒有工整的稜角,更有古早味。一碗十元的價格讓我們覺得更清涼了,難怪有人沒位子也是站著就喝起來了。 

 

號稱50分的國慶煙火,為了沾沾國家生日的喜悅,桃力早早在2點就到蘭潭佔位,隨著人潮將湖周圍的堤防漸漸塞滿一圈又一圈再一圈,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就在哇一聲之後!染紅平靜的蘭潭,之後──────只剩一團白煙,等了幾分鐘還是只有煙,大家紛紛撤離,什麼麻,還說這裡適合看,不知道是天候還是怎樣,大家搞得烏煙瘴氣,臨時湧出離開的人潮,警察指揮得零零落落,整個腸打結,往回走了很久,只要能看到一點煙火的地方,人車就佔據整個路口,其實煙火大部分還是在白霧中,始終沒能看清楚,連路邊檳榔攤的螢光燈都比它完整。後來回到旅館,看到伍佰,又high了起來,還跟著跳了你是我的花朵,呵,沒看到煙火,一起邊走邊罵,手還是牽著,這樣也是好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