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月12日

7點的早晨,穿戴完基本配備,該黏的暖暖包也都就位,在等待的空檔拉開窗簾~細細的白雪從天上飄下,昨夜下了一整晚的細雪嗎?整個白茫茫。開始擔心力導遊訂好的JR不能發車。


日本人的連假到昨天結束,今天是復工的日子,火車到站一群像蝗蟲的人湧出,踏著急迅的步伐,掛著撲克牌臉要趕去上班。等會要搭8:30由札幌到函館,買了便當準備當早餐,心裡一直想這麼早吃便當,中午會不會吃不下,還是挑小一點的吃好了,但看到讓人眼睛一亮的便當模型後,不堅定的開始仔細挑起來了。





力導遊是三色蟹飯,真的很愛吃蟹耶,不過他也是因為把想吃的讓給我,才選這個,飯是有點加醋的,加工過的當然沒法跟肥蟹比,不過也是特別的體驗。




珍貴的是,有雪景佐餐,昨晚的雪在樹上、在屋上、道路上,蓬鬆一大層,活脫是冰涼的棉花糖呀!無懼風雪的JR依然急駛,但是搖晃的很。


3hr的車程,沒被JR搖到睡著的時候,就努力看窗外的雪景,一幕一幕更換,想到再2天就不能再看到,捨不得再閉眼哪~



到函館了,寄放了行李,一出車站,剛剛在車上的暖意瞬間被趕走,冰得整個一清二楚起來!右轉就能看到函館朝市,沒錯,才過3小時,又要吃了。



 墨魚是函館的名物,在車站就已經看到有許多用Q版烏賊打的觀光廣告,女孩後方那一大池是可以拿釣竿釣的墨魚,吊起來在旁邊現切給你吃,整的都在蠕動,那女孩正在拍~


馬子とやすべ食堂,店外有一小缸墨魚,客人點了,直接抓了現處理。





侍者教我們鮭魚卵和墨魚別加醬油直接加飯吃,吃完就把醬油和下去拌。











將將將~將,我的牡丹蝦又上場了!



牠也 還在  動,媽呀 吃他的身體,看他的頭還在扭真是血腥,還好後來服務生帶牠出場去碳烤一下,罪惡感有少一點。


函館人吃墨魚是加薑末和醬油一起入口,果然很鮮!








 

要動身到函館的十字街逛教堂囉!

馬子とやすべ食堂
http://www8.plala.or.jp/makotoyas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