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高校生和函館市民一起搭市電(市區電車),市電裡木質的地板搭上絨布的座椅及拉環,真有懷舊的感覺,緩緩前進到十字街...




還好力導遊願意事先細心沙盤推演,讓mito能更融入日本的生活,不用跟旅行團搭遊覽車,大感謝吶!





在這函館山麓上有許多的坂道,也就是數條通往海邊的斜坡道路。走幾步路就能看到教會、領事館及融合和洋風格的店舖、歷史古建築。





秉持著行人要靠邊走的好公德心,桃力乖乖穿著釘鞋靠邊,可是,看到照片沒!那種髒髒顏色被車或行人輾成結實狀的冰最滑呀!mito把這條當登山步道小心翼翼來走了,有欄杆抓欄杆,沒欄杆就匍伏前進,可不想壞了來北海道沒滑跤的紀錄啊!別笑,真的滑啦,mito在途中看到在冰上急如行風的日本女生,在有坡度停車場劈腿劈得唉唉叫耶,這就是證人啊!


夢空館,很紅的民宿。






哈利斯特斯教堂:希臘正教在日本最初傳教之處,為典型的俄羅斯拜占庭藝術風格。





聖約翰教堂:外觀是十字架的設計。








元町天主教堂:經過時,教會外的日本人一直很忙,很慎重的灑了一大袋一大袋顆粒狀的東西防滑,左盯右瞧,確定都沒其他車輛也不會打滑了,才將娃娃車緩緩開出,力導遊忙著避開教會上頭的電線在拍照,而我看著日本人的謹慎出了神,直到又一群狼狽的踩高跟日本妹尖叫通過才回神,嘿嘿 栽在這裡了吧!








東本願寺。散步一陣子,人3322並不多,日本人上班去了,而旅客到晚上才會湧入函館山看夜景,好靜的函館啊!真好。











在往公會堂的路上遇到了老婆婆,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一直以為她要推銷手上的2個和菓子,還一度以為遇到金光黨,呵 原來她要送我們吃,雖然不解,還是接下她的好意,謝謝再謝謝,和藹的婆婆讓mito想起媽媽小時候常帶我們去拜訪的一位日本老婆婆,有溫暖到。



舊函館區公會堂:水藍和亮眼黃的文藝復興風格木造洋館,是日本國家重要文物,原本要進來擋風,(函館的海風不小,應該是此行最冰冷的地方了),大廳有個大火爐,看到真想一個抱上去,可是也別開心,離開火爐後,室內每個地方都好冰涼啊。


外觀華麗醒目,內部的大理石裝修壁爐台、豪華的吊燈、木造的廁所,以及保存下來的年代遠久的家具等,令人感受那個時代的榮華。入內參觀要換咖啡色皮製拖鞋,進到廁所還要講究的換上專用的紅拖鞋,廁所有搭到建築的顏色,以亮眼黃為主色,連小便斗都是黃色哩。(照片內的木造廁所是古蹟,和mito說的遊客廁所不一樣)














下午快4點,要搭纜車上山看夜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