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等馬蒂的時間裡,桃和力在villa找美麗的風景要帶回台灣。




















前一天力導遊已經跟馬蒂說今天要早點出門,馬蒂還是有個性的照原來的時間來,趕著要去看巴隆舞,遲到的馬蒂只好飛車趕路。

↓↓巴隆舞以當地傳統舞蹈藝術闡述民間神話傳說,描繪出善惡之間勢不兩立,卻又共存的事實。那個丑角胖胖男好像白雲喔!有喜感,動作表情都誇張。





↓↓巴隆是隻長毛神獅,性情溫和、善良,經常為了鎮邪陽善到村裡,是印度教中善良的象徵,而巴隆的對手讓特〈rangda〉是面容醜惡的巫婆,並會施法術讓人傷害自己,巴隆則會破除巫術。當兩人起衝突時,所施展的法力,往往會使毫無招架的人類發狂,無奈巴隆與讓特的法力相當,在正義和邪惡之間搏鬥沒有輸贏結果的演出,代表峇里人認為善與惡永存的世界觀。




↓↓Tanah Lot (海神廟) 蓋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它是峇里島最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漲潮時,此廟四週環繞海水,與陸地完全隔離;落潮時方可以相通,海神廟建於 十六世紀,祭祀海神。







↓↓巨岩下方與對岸岩壁,有一小穴發現幾條有毒的海蛇。據說,是此妙之守護神,防止惡靈與其他的入侵者,觀光客欲目睹穴中海蛇須另付小費。傳說此廟之肇建和尚在該廟初成之時忽逢巨浪,廟宇岌岌可危,於是和尚解下身上腰帶拋入海中,腰帶頓化為兩條海蛇,終於鎮住風浪,此後海蛇也成為此廟之守護神。
















↓↓下午以買木雕為前題逛木雕店,力導遊想買站著的巴隆做紀念,偏偏是面具比較常見,後來挑了一個有小缺陷的面具,還因此殺到半價,現在,它掛在我們的門上保我們平安,功力不減喔!

峇里島的每個村莊內至少有三座廟,分別祭拜萬物之源、禧先亡靈以及諸魔。

峇里人的家裡又各有家廟:在平民家裡,他們至少祭祀祖宗靈位、三位一體神的石雕像、以及放置在同一祭壇的三位神靈──他們的「外貌」相同,但職掌的功能各異,而飾以不同顏色的布條做區分:黑色的是保護神、白色的是毀滅神、紅色的是創造神。貴族家裡,除了上述各神,還祭祀土地公、門神、及財神。

除了寺廟裡供奉神衹,峇里島幾乎處處都有石雕的神像,下身圍著「沙龍」,同樣以黑、白、紅三色來區分其屬性。如果雕像身上未著「沙龍」,則只是一般的裝飾藝術品,而非神衹。




↓↓在進入寺廟時,得先通過的對開式大門,狀似兩個分裂的塔,一代表善(面對觀者的左方),另一個代表惡。







↓↓細竹捆紮成的掃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