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四連棟的紅磚路,就能看到太子賓館的入口,淡紫色木造建築,真的很淡,像是日曬很久的藕色。是日治時期日本田中礦業株式會社為招待當時日本的皇太子來視察金瓜石礦業,於1922年所興建的臨時行館。



典型的日式高級建築樣式,建築配置與外部庭園融合成雁行排列,可惜只能沿著外圍參觀,不能入內。


建物大量使用檜木構築成純日式住宅,其中附加歐式休閒室,具備度假機能。老實說,這是網路上寫的,我們只能看到玻璃窗裡有著歐式的餐桌椅,猜想是用來宴客吧~




賓館後方有水泥建造成的彎彎曲曲的小丘、淺溝渠等外星圖形,mito想破頭也猜不出來,力導遊說這是迷你高爾夫球場與射箭場,水泥遇雨不泥濘,是很聰明的設施。






在黃金博物館旁的『本山五坑』能讓遊客戴著礦工帽,進入礦坑坑道做體驗,裡頭也利用蠟像展示當年的採礦過程,模擬當時礦工運作的情形。要另外付費50,說是保險,miTo只在入口處拍照,沒進去當礦工。




進到黃金博物館囉,裡面陳列了很多礦工的文物-礦工證(我還沒出生就有了)、採礦工具、便當盒(就只想到吃)...,從縮小的礦坑模型剖面,從蠟像都可以清楚了解採礦的辛苦和過程。


二樓介紹了黃金的特性及黃金藝術品,栩栩如生的金雕竟然不能拍照,那比大金磚有看頭耶!說到那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鎮館之寶:220公斤的999純金大金磚,我想或許有很多人都是抱著摸什麼就保佑什麼的心態去摸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