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黃金博物館旁的石階就能看到黃金神社的指標,可能mito抱著走上去就是的心態,老是覺得怎麼走都到不了,還聽到剛要上去的婆婆媽媽問從神社下來的人:「上面有什麼嗎?」路人:「沒有啊,就一堆石頭」,不然他們想看到什麼,"黃金"神社嗎!?
石燈籠

這段對話在太子賓館也發生過,A媽問從太子賓館逛完的朋友:[裡面有什麼?],B爸:[就一些房子啊!],真有意思又沒意思的台灣人對話耶^^回到正題,上山大概要走600公尺,沒偷懶的話15分可以到,mito當然不只,一邊爬一邊找機會摸魚在一邊談情說愛一下。沿路上可以看到拜殿石柱、祭祀台、兩座鳥居、三對石燈以及一對旗台,等到你已經忘了要上來看什麼的時候,神社就在眼前了!呵



左邊是茶壺山,一到金瓜石mito就在找它,看看哪個山頭有茶壺,這座算是很名副其實,真的很像ㄉㄟˇ購喲!




日本人相信,踏入鳥居,就是進入聖域或到另一個空間。



黃金神社位於本山北側,沒有朝向東方(日本本土),也不是朝著北側的金瓜石聚落,而是朝著本山四坑,為一山神社,主祀大國主命、金山彥命、猿田彥命等三神祇,這些神祇皆是日本礦業、鍛造業之守護神。


建築主體是以鋼筋混凝土所構成,非傳統神社以檜木等建材製成。




這組照片大小有整齊點了,先說這張,想看到神社有這種天空,可要有點佛緣的,再加上和真愛一同上山,...騙人的啦!等一下佛祖打我屁股。


礦工食堂的外用區,有沒有眼熟,對啦!是秦朗的小吃街,我只能說鏡頭的運用很厲害,把這拍得像一個夜市,其實只是個小廣場,這裡沒賣蚵仔煎,賣的是礦工便當!


一個199元的排骨便當,吃完後竹筷、繪有黃金博物館的便當盒、包便當的桌巾都可以帶走。






又大又香的炸排骨,加上半個滷蛋和下飯的酸菜和醃蘿蔔乾,mito完全能體會礦工當時辛苦工作後吃到這顆便當的滿足心情了,好好吃喔!


另一個也是笑開懷的是「快樂採礦餐」,魯得入味的大雞腿,搭配幾樣時蔬、附湯、飲料、甜點,200元剛好。


不是女作家三毛,而是金瓜石末代礦長「三毛橘次郎」,這裡不對外開放,九份和金瓜石有好多的拍片場景,這裡曾是「煙雨濛濛」和「幾度夕陽紅」的拍攝地點。




看人家的樂摸照片藍很藍,紅很紅,顏色重又迷幻,好喜歡啊!所以修一下看有沒有一絲絲摸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