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想,經過北海道的大風大雪,根本沒把京都的低溫放眼底,果然在等JR時第一陣吸入鼻子的寒風,mito瞬間覺得糟了帶錯衣服><。力導遊送來第一罐暖暖包,不是熱可可亞,讓心暖了起來,一邊喝著一邊欣賞JR車廂裡的座椅跳起原舞曲來清潔終了,就該我們上車。一路上,一晚沒睡好的你睡得香甜,捨不得睡得我猛盯窗外看,怕少看了哪一幅美麗。

放行李完,坐地下鐵到錦市場,第一棒就是到麩嘉找蒸得熟燙的麩饅頭,接過手來我們忍住了笑,比想像中小好多,軟Q中的紅豆泥不會太甜,長的黃胖可愛的豆腐甜甜圈是現炸的,我實在不看好她,沒想到~好香呀!一個接一個吃不停耶。放在竹簍裡的漬物看起來就是比放在真空包裝裡真心多了,我們試吃了許多,可惜明天有飯店提供的早餐,要不然就買回去配白飯,當個道地的京都人^^

1-1錦市場01.jpg

 

神奇了,不吃魚的人嚷著要吃烤魚,怎樣?味道還喜歡嗎??一路都有讓人流口水的食物,不過力導遊有交代等一下就要吃晚餐,別塞太多東西~走到底,燈籠亮得熱鬧的錦天滿宮出現,這兒是京都商人的重要信仰中心,黑牛頭被摸得閃閃發亮,希望牠能為你帶來一整年的好運,而現在的我,就只祈禱肚子別再疼了,讓我正常吃東西吧!畢竟,吃對mito來說是多重要的事啊!

1-2錦天滿宮01.jpg  

 

 

1-2錦天滿宮02.jpg 

 

這是你第一個幫我找到的寶,到放假前一天還在貼地圖的你,在我勾了一堆想去的地方給你後,開始不停做功課,拼命要幫我達成目標,我很感動,也讓我慢慢從工作中拉回來,想起來我開始放假了,開始要獨有你完整的六天了。Sou Sou…台灣誠品也買得到部分商品,她的足袋真的超酷,和服設計的那麼新潮,連年輕人都搶著穿,我們的老衣服能不能也那麼脫胎換骨呢?

1-3sousou01.jpg 

 

桌子坐得近,被人家發現我們是台灣人了^^,我記得這餐的1.酸菜好好吃竟然有紫蘇梅的味道,2.我踩到自己的地雷,甜甜的味,3.一邊在蠕動的肚子,吃得我心神不寧吃完外面的店家都關門囉!

1-4晚餐-名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