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5

壽司在開著暖氣的房間顯得冰冷,你說今天下雨機率是80%。果然,街上撲克臉的快走上班族都撐起了透明的傘,腳步更加急促你買了一日通行的公車票,今天行程要改一下,原本要去手作市場,想說下雨一定會延到明天才有,so..我們先走第三天的行程….

2-1北野天滿宮01.jpg

 

 

 

不是上課時間嗎?為什麼有一群群高校生來參拜,是祈求她們能考試順利還是校外教學呢?這兒拜的是學問之神,相當台灣的孔廟。梅花開滿小路兩旁,在225日梅花祭時,還會有藝妓和舞妓來這裡參拜。

 

2-1北野天滿宮03.jpg

 

 

看到撐著紙傘穿著頗正式服裝的男子魚貫進入,以為會有什麼儀式要舉行,大家開了鏡頭準備拍,期待半天,他們脫了木屐上了佛堂裡開始誦經,什麼也看不到。

2-1北野天滿宮02.jpg 

 

 

 

2-1北野天滿宮04.jpg

 

 

從這角度看的廟頂很美

2-1北野天滿宮05.jpg

 

2-1北野天滿宮06.jpg

 

 

正狐疑為什麼要有牌子寫著禁用三角架,轉個彎,金閣寺就蹦到眼前來,通常大家拍照的地方也僅是個小空地,要再看近些要再繞別的路去,怕遊客堵住這塊空地,就只能用手拍的囉!為什麼寺廟環境這麼幽靜,我想是所有小細節都設計過了才能呈現的終極美感,竹子彎成的欄杆再用黑麻繩繫緊,當然如果用灌水泥再畫上竹莖的外型,肯定會煞風景,有些風景區都會這麼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用平安符當門票這也是極棒的創意^^

 

2-2金閣寺01.jpg

 

 

2-2金閣寺02.jpg

 

 

2-2金閣寺03.jpg

 

2-2金閣寺04.jpg

 

 

要記得:被日本妹拍了張極好笑的照片,試喝了加金箔的抹茶和梅茶就賴著不想走,多喝了幾杯,還買兩包要回台灣慢慢喝,想京都時就一起喝,希望別喝太快,別太快把這幾天美好的時光忘掉,聖護院像瓦片的芝麻肉桂味餅乾也別忘了它。

 

2-2金閣寺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