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月11日

11點正準備離開有民宿風的motel,竟然發現原本覺得不會有的早餐涼在一樓,只好又拿著上樓,洪爺的肉漢堡很久沒吃,大快又冷掉的碎肉排,吃一口我就後悔了><

 

接續昨天的悶天氣,依然沒有太陽露臉。隨性的來到嘉義公園, 跨過低矮的波浪紅磚牆,公園裡有人在跳國標舞,有人在快走,很有人氣。射日塔柱遠遠突兀的屹立在古意裡。 

 

 

射日塔裡的風格是大雜匯,塗鴉中國西方原住民什麼都來,很恐怖的審美觀。頂樓可以看美景,脚底下的透明玻璃我都不敢踏上去,會軟腿,見過大峽谷大世面的力導遊可沒把它放眼裡。 

 

 

 

進嘉義市史跡資料館裡要脫鞋,展覽編得神乎其技的竹編容器,和一些嘉義舊的文物,展覽陳列上和看的人有些互動,挺好玩,看到以前貼在教室的舊標語、教室公約,懷念啊。

 

 

 

 

 

 

昨天吃完噴水雞看到這飲料店人很多,已經讓我眼睛亮起來,後來每次經過人也是滿走道,我看我不喝可能會有遺憾!原來他們在買葡萄柚綠,一箱箱的葡萄柚堆在門口,活招牌麻,看了就覺得它的葡萄柚不是濃縮的,果然,滿滿的顆粒,一直喝到最後一口還能把葡萄柚倒出來吃喲。 

 

 

大學來過的仁義潭~看到長到沒盡頭的河堤,mito只好一直提醒你,不能走到底喔,要不我們會仁至義盡喔,哈,我根本是想偷懶的成分居多。 

 

 

 

 

 

 

阿伯的技術風箏,要遠遠拿著風箏走到一頭,再挺著肚子走回來等風,遇到卡到欄杆還要走回來擺正,沒風的下午,阿伯的風箏只飛上去幾秒而已。

 

 

奇形怪狀叫不出名字的昆蟲都被釘在框裡做標本,還有一些放大幾百倍的昆蟲模型,做得好像真的,像電影裡突變的巨獸~室外的蝴蝶館有近距離的蝴蝶翩翩飛舞,在野外很難拍的小美人統統都乖乖讓我拍,難得^^ 

 

 

 

  

 

  

 

 

~~~~竹節蟲,他龐大的數量真是讓人起雞皮疙瘩,每隻都死命的吃,吃的肥肥胖胖><,而且它可以行孤雌生殖,只要一隻母蟲成熟後即會下蛋繁殖,
未交配所產下的一代皆為母蟲,如果有經與公蟲交配後,所產生的子代,就會有雄與雌蟲,難怪數量驚人。館裡還有比下圖更胖的竹節蟲,應該叫樹幹蟲吧,不過裡頭是不能拍照的~ 

 

 

這兩位小鬼是來這玩蝴蝶的,拉了蝴蝶的兩邊翅膀,蝴蝶一拍動翅膀就破了,不能飛的身軀只能在地上顫動,不知道小鬼的爸爸媽媽在哪裡,應該要陪伴他們給他們機會教育吧,看到地上懨懨一息的蝴蝶真可憐,如果把你們抓起來手臂扭斷你們會不會喊痛啊! 

 

下午才開店的砂鍋魚頭終於在離開前能吃到。 

 

健康涼菜看起來光澤誘人,是什麼方法讓茄子能那麼紫,青菜也不會黑呢?如果可以,請你們把油膏擺在小碟子讓客人沾就好了,不那麼鹹不是更健康嗎。魚頭好大塊,如果不吃魚可以只點砂鍋湯,古早味的白菜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