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精神很好,跟你聊著天一直挨到官田才投降,可能那兩包零食的關係吧,跟意志力才無關呢!再睜眼已經到屏東,馬路上封鎖了一線道,健康膚色的原住民朋友在滾輪胎、滾鐵桶,也紮營在河床上,圍著吱吱叫的小山豬舉辦麻里巴狩獵季。

 

 

 

 

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部落,我們看到每個部落都有個教會,你說為什麼台灣的原住民都是教會在照顧,為什麼不是廟呢?是啊,為什麼。

好香、好香,是野薑花香隨著風飄進車裡,我們是不是到桃花源了,一大片的花田連著草原延伸到山腳下,花香中只有我們的交談和流水聲,這裡不是桃花源是什麼。

 

 

 

 

 

 

 

 

 

 

 

 

 

 

 

 

 

 

 

 

星期五的中午,沒有遊客的吵雜,也沒有營業的店家,原始的很,看到前方類似軍營的檢查站,以為過不了只好掉頭,沒想到另一台筆直的衝過去,好吧!跟著衝吧,大不了車子都是彈孔而已。

 

 

 

愜意到就算開著門你也不覺得他是在營業,坐在天天來小吃的阿伯拉了張桌子靠近光線,讀著他的報,別去打擾他好了,說不定叫碗麵,他還要燒開水呢,選了間看起來有桌客人的阿義,力導遊還說會不會是他們自己人在裡面吃,走啦,沒得挑了,再挑只能去吃海草了。

 

 

 

麵比想像中巨大許多,雖然我們很餓,八了很多碗,它的山峰還是屹立不搖哪。

 

 

 

 

 

 

 

 

 

 

 

 

 

 

 

 

 

 

 

天上的雲整個不規則,什麼雲型都有,乾擦、濃抹、拖長線..,心型的葉子裡躲著害羞草,好久沒逗它們了,遇到的都是假含羞。遠遠的沙丘滾著黃沙,可以開車去飆沙。 

 

 

 

 

 

 

 

  

 

 

靜的岩石上有一些故事,彎下身就能看到,退潮後留下的海水裡,也有一些生命,張大眼就能發現,我呼你來看我發現的正方形石頭,你招我去看潮間的螃蟹,我找回了你愛的女孩,也找到了簡單的快樂,沒有想其他的,其他的也在這時候沒那麼重要了。 

 

 

 

 

 

 

 

 

 

 

 

 

 

 

 

 

 

 

 

小寄居蟹在照相時爬出,爬太出來竟然爬出殼了,掉到岩石間,這間房子對你來說太大了,找別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