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踏進這全台最長壽的媽祖廟,我就知道我會很喜歡祂,指天翹起的燕尾堅定的插向天際,優美的上達天聽。



屋脊上的剪黏和泥塑有雙龍有鯉魚吐水、牡丹、麒麟,中國傳統吉祥大富大貴的代表不只在屋頂上,在窗框上也是藏一堆,每個小地方都別放過,進來眼睛都別眨就對啦,哈!mito小姐開始導覽囉~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七美到望安的海上是逆風的,船長在樓上大概幻想自己是海王子,不顧一切艱難,加足馬力向前飛去,腳底下的尖叫聲剛好又像高八度的海豚音,就這樣,整個船騰空再停格掉下來一直在上演,救命!我們沒有買碰碰車+金礦山的船票啊!

力導遊在驚嚇中還是鎮定,研究等一下上島要怎麼玩,而mito早就
                                                                                                                             先
                                                                                                                             睡
                                                                                                                             為 
                                                                                                                             妙
                                                                                                                             。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你自己慢慢跑到終點吧~mito在那等你*\( ^ v ^ )/* Go~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力導遊太認真騎車,差點錯過這顆心臟,認出他後會噗吃一笑,澎湖的地景取名都很貼切!沿這顆硬牛心往馬路上方騎可以眺望整個港灣。



▼澎湖島上的老厝多有典雅樸質的氣質,和台灣島上的老房子有很大的不同。青銅綠的門環上刻著可愛的「喜喜」!



▼錐狀的是薰香,放在外頭曝曬,那一包包的神秘丸,mito好奇隨口問了力導遊:那真的能吃嗎?力導遊的背後就傳來解答的聲音:都買回去擺飾用,復古的包裝大家愛收集,沒有人真的拿去吃啦,ㄜ..原來呀,不過大嬸妳的聽力也太好了,一根針掉了都聽得到啊~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大片的綠地,2隻慵懶的狗,藍白色的城堡就坐落在往山水海灘的路上。



希臘風的民宿近些年有許多,但在海邊比較符合希臘的感覺,尤其希臘邊境又在小島上,抬起頭看不到來搗亂視線的高樓,整片天空都屬於天空的,很自在。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轟隆隆的飛機落地還不到11點,租了摩托車換下綁人的運動鞋,踩在夾角拖鞋上的腳丫鬆了好大一口氣 (-.-)=3,力導遊ㄣˊ吝催落去,像發瘋似的在海風裡大吼大叫:澎湖,我來了!

▼跑哪去?傳說中澎湖的咬人太陽是跑哪去?只有海風在那用力的撒野耶,虧我們都全副武裝準備迎戰了。沒陽光沒關係,許家村的彩繪壁畫連牛車牛背上的陽光都畫出來了,哈,擺不下,沒放進來,放在下一篇的PS好了。




▼站在這大巨人下面壓迫感很大,一直想到之前風車葉片掉下來的新聞,好幾隻錯落,隨你怎麼排都有型,可惜陽光還是不給賞臉。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還在回味鮮得不得了的小卷時,力導遊就拉著要去看煙火,取名花火節,有點日本味讓mito還沒見面就幫她加不少分。看的是週六在彩虹大橋放映的這場,力導遊說要到菸酒公賣局2樓看,能避掉廣場上籃球場的刺眼大燈...



還沒上去就有組人在那佔位,原來2樓給鎖了,只好站在迴旋樓梯上拍,7:00就來卡位,看著由藍轉深藍再變黑的天空,看著彩虹在眼前越來越清晰,看著人群把眼前看得到的地面都佈滿...準時不拖沙的煙火在8:30劃破天際。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磚橘色的城堡建築,整齊的燭火狀窗戶,2008年5月初才開幕的北非花園,是今晚的家。一盤黑糖糕、鹹餅、玫瑰水來歡迎我們回家~






▼大象是調味罐。金色門框的右側有個小方盒,插入4指按一下就能像科幻片進入實驗室的場景般進到另一個世界,打開後的光景請在照片裡找找,再來要找找扛著攝影機的大哥,是大特寫來拍節目喔,而我們也看到主持人侯昌明,有驚訝到!右上的燈像朵花浮在天花板,很喜歡。牆邊有瓷般光澤的天使有了黃加綠的背景,讓人不得不注意到祂。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等我回來再補一些囉哩巴縮喔~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8.2月13日  晨7:30
▼一片淺摩卡色的沙灘開闊在眼前,為了確定昨晚的我不是在作夢,在早餐前又再浸了一次溫泉,沒錯,就是這種清醒,冷冽的風吹得空氣更加乾淨,吸入鼻間淨是單純的日本味。




▼整個沙岸被海風耙出類似日本庭園中乾枯山水的景。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8.2月12日 夜
▼吃那一大桌後,mito把等一下服務生要來舖被當成一場期待的秀,拿著相機拍不停,整齊的動作唰~唰~~一下子看起來蓬鬆的二床床被在榻榻米上躺好囉!


▼床墊和枕頭都軟,像陷到草裡去,旁邊還放張說明書,寫明了它們的好出身,如果想帶回家,樓下櫃檯也在賣。


▼上張咖啡木質圓盒裡放的是茶具及茶包,那一大粒一大粒黑橢圓是送的甜點,mito不愛這種甜,就像不愛蜜豆一樣,他根本就是大蜜豆麻。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郭靜 下一個天亮,MV色調角度都很美,看了很多次,連飛機上掉出來的小戒指都看到了,當然也發現這乾乾淨淨的室內背景是在2007年我們也過夜的若輕。是感覺很年輕的旅店,正確應該說是民宿,用簡單乾淨的元素打造出有質感的空間,跳脫了民宿的混搭生活感,保留了民宿的互動溫情。






▼誰來把捲筒衛生紙箱移走啊,開張罰單給它吧-罪名:破壞畫面唯美。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8.2月12日 18:30
在飲過冰涼的迎賓酒,由老管家(老先生看起來就該這麼叫)領著進房間,什麼!等一下在房間吃,mito又再次為大心的力導遊,興奮的搖滾起來♫你是頭號甜心沒錯,你最愛我沒錯。



進門後右手邊是有面大鏡子的洗手台,左手邊是間浴室,推開和紙拉門才是榻榻米舖成的和室,桌椅後方木門再拉開的部分,下篇會揭曉。木門的門檔是顆小木球,mito喜歡這設計。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M4:30坐超大的纜車上函館山,時間上還早,大肚婆纜車上的人稀稀落落看不出她的肚量,可是當我們晚上看完要下山時,湧入的排隊人潮一批批被纜車掃光,呵 能幹的大肚婆啊!


上山只須3分鐘,輕津海峽隨著高度的上升,輪廓越益清晰。


函館港(這三個字你能念很快嗎!^^),港灣裡5角形的是綠島。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和高校生和函館市民一起搭市電(市區電車),市電裡木質的地板搭上絨布的座椅及拉環,真有懷舊的感覺,緩緩前進到十字街...




還好力導遊願意事先細心沙盤推演,讓mito能更融入日本的生活,不用跟旅行團搭遊覽車,大感謝吶!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16花園是一座有賞味期限的空中花園。很開心,那天下午只有我發現這裡的美好,戴著你找來的斗笠,把枝呀花呀呼拉圈呀通通收到相機裡。


不過現在再去看已經過期了,長了新的空心菜、麻薏、地瓜葉、苦瓜...有時曬高麗菜乾、醃脆梅,重點是 還會再變,516號花園很熱鬧的,小粉蝶會來、啾啾鳥也會來,你要進來嗎?


而Mito的花園裡有鳥兒在唱情歌,現在為你播放的是到現在還是搞不清的夢不落還是日不落,很神奇~唱著,唱著,心花都朵朵開了!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8.2月12日

7點的早晨,穿戴完基本配備,該黏的暖暖包也都就位,在等待的空檔拉開窗簾~細細的白雪從天上飄下,昨夜下了一整晚的細雪嗎?整個白茫茫。開始擔心力導遊訂好的JR不能發車。


日本人的連假到昨天結束,今天是復工的日子,火車到站一群像蝗蟲的人湧出,踏著急迅的步伐,掛著撲克牌臉要趕去上班。等會要搭8:30由札幌到函館,買了便當準備當早餐,心裡一直想這麼早吃便當,中午會不會吃不下,還是挑小一點的吃好了,但看到讓人眼睛一亮的便當模型後,不堅定的開始仔細挑起來了。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美式的明亮,進門後在等待帶位的同時,可以順手帶走桌上的刊物,在等待的時間閱讀,可以更瞭解為什麼這裡是人等麵,而不是事先做好等客人。mito也來等它很多次了,呵 想把所有的麵都等到。


牆上掛著老闆JP到義大利精進的照片,加上他對義大利麵認真嚴肅的態度,讓人就會深信多等一下的麵絕對會彈牙的。他認為「彈牙」就是與牙齒之間的彈力互動,加上濃郁的麥香,這兩個基本條件很重要,但就是很少人做得到。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想要一座東京鐵塔...
好久以前的隨口說說,你卻把我記在心上了。




隔天,睜開眼就看到一座雪白的塔擺在化妝台上,感動的是你後來告訴我的事,你說,塔上每個能透光的小孔都是你一洞一洞挖出來的,我最喜歡收到從你手裡出來的禮物,手寫出來的、畫出來的、你捏出來的花,只要想到你在做時一定會想著我收到的開心,我就覺得好洗番哪。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不知道小徑蜿蜒後是這樣的驚喜,就在2006年的颱風夜,桃力拜訪了幸福滿溢的小徑。


這裡和希臘有沒有關係,有吧,但不是那麼多。和夢想或許有比較大的關聯,也和追求幸福的勇氣有關~



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